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

2016/11/07平日敘心會




關於11/7平日敘心會呼應假日課程的主題,想帶大家一起思考星兒的未來。

這個主題在八年前,就在台北張正芬教授帶的種子培訓班思考過,那時我的孩子才八歲。

也是因為那時就思考過這個問題,才更穩固了我在心目中有個"孩子的未來"的圖像,在做任何療育、安排課程上,有比較篤定的方向,而不掉進"人云亦云""追求名師""手足無措"的洞裡,唯有家長穩了,孩子才會穩定。

在那同時,也認識了幾位家長,課程結束之後,我們分別又在各個不同的課程中,甚至日後的BABY HOME,FB中相遇,成了好友,從此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有了可以互相分享教養經驗、新知、甚至生活上的大小事的對象,不見得常常見面,但彼此都在默默關心的對方,這種有人可以互相支持的感覺真好,也讓自己日後再遇到困難時,有可以尋求協助的對象。


這次平日敘心會,會帶大家思考這個問題:
家長是陪孩子最長時間的人,可以是孩子最好的治療師,也可以不是,怎樣才是最好,相信沒有任何人可以給個最佳答案,因為答案在自己的心中。
也希望提供這個機會,讓大家可以找到"志同道合""理念相同"的朋友。
ps.現場並沒有托育服務喔!
活動報名網址:
https://www.beclass.com/rid=193a200580ddfb238d7c

以上是我個人的發想,今年只有我自己"做主",但敘心會是大家的園地,明年度的主題,希望更多願意付出的家長一起來思考,無論現在您的孩子幾歲,如果您曾徬徨過,別怕 ! 您所擔心的問題,也就是別人會想到的,甚至經歷過的,讓我們一起來討論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